高效商品運營渠道商學院課程推薦 》打造蝦皮活動成功案例:增加

在瞬息萬變的數位時代,電子商務已成為商業領域的重要分支。渠道商學院正是在這波電商潮流中,憑藉專業知識和教育承諾,成為了眾多企業和個人成功轉型的得力夥伴。透過這篇文章,我們將深入探討渠道商學院的核心價值、目標以及在電商教育領域的專業地位。

渠道商學院的使命和願景

創造價值,實現夢想

渠道商學院的首要使命是協助學員和企業家實現他們的電商夢想。我們相信,通過提供專業的教育和實戰經驗,可以幫助他們在電商領域找到自己的定位,實現商業價值。渠道商學院的核心價值基於專業、創新和共享,致力於創造一個互助、互信的學習社群,讓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成長的機會。

教育目標:打造電商高手

渠道商學院的主要目標是培育具有實戰經驗的電商高手。我們的課程涵蓋了從基礎理論、平臺運營到企業管理(產銷人發財)和營銷策略等多個方面,旨在提供全方位的電商教育。通過專業的教學團隊和實務案例分析,我們讓學員能夠在實戰中學會如何應對電商領域的各種挑戰。

電商教育的專業地位

渠道商學院在電商教育領域的專業地位不僅來自於我們的教學質量和成功案例,更來自於我們對於電商行業未來發展的深刻理解和預見。我們不僅關注當前的電商熱點和技術,也積極探索未來的電商趨勢,以確保我們的教育內容和服務始終保持領先。

渠道商學院不僅是一所教育機構,更是一個讓夢想照進現實的平臺。我們珍視每一位學員和合作夥伴的信任,並期待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在電商教育的道路上探索、進步,與更多的夢想家一起實現夢想。

蝦皮突破千萬SOP

產品選擇和定價策略

成功的蝦皮店鋪始於明智的產品選擇和合理的定價策略。在渠道商學院,Miru老師會指導你如何分析市場需求,挑選具有競爭力的產品。通過深入了解目標客戶的需求和付費意願,你將能夠設定吸引人且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價格。Miru老師會分享如何利用市場研究工具和數據分析,以明智地選擇和定價你的產品,從而吸引蝦皮的目標客戶,並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獲得優勢。

店鋪設計和客戶服務

一個吸引人的店鋪設計和卓越的客戶服務是建立良好購物體驗的關鍵。Miru老師將教你如何設計一個視覺吸引且易於導航的蝦皮店鋪,以及如何通過出色的客戶服務建立長期的客戶關係。從產品展示到客戶問題解決,Miru老師會分享實用的技巧和策略,以確保你的蝦皮店鋪不僅能吸引客戶,還能讓他們滿意回頭,成為你的忠實粉絲。

行銷和促銷活動

在蝦皮拍賣這個充滿機會的平臺上,有效的行銷和促銷活動能大大提高你的店鋪的銷售和曝光度。Miru老師會教授你如何策劃有吸引力的促銷活動,以及如何利用蝦皮平臺的行銷工具來增加你的店鋪的可見性。Miru老師也將分享如何利用社交媒體和其他線上渠道來推廣你的店鋪,並透過分析數據來不斷優化你的行銷策略,以達到最佳的宣傳效果,推動你的店鋪業績不斷向上。在Miru老師的指導下,你將學會如何打造有效的行銷活動,讓你的蝦皮店鋪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蝦皮經營技術分享

 

結論

在這個數位時代,擁有精準且實用的電商知識是關鍵的成功因素。渠道商學院正是您實現電商夢想的最佳夥伴,通過專業的教學團隊和實務經驗,為您打開蝦皮開店的大門,讓您的店鋪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蝦皮經營策略是渠道商學院的教學重點之一。從產品選擇、定價策略到店鋪設計和客戶服務,每一個環節都關係到您店鋪的成功。在渠道商學院,您將學習到如何優化每一個環節,提升您的店鋪的吸引力和客戶滿意度,從而促進銷售增長和業績提升。

不要再等待,現在就聯絡我們,了解更多渠道商學院的課程資訊和優惠。讓渠道商學院成為您電商成功之路上的得力夥伴,一起創造屬於您的電商傳奇。

了解更多渠道商學院課程,請點官方網站洽詢:https://lazyschannel.com/

 

經營策略創新渠道商學院渠道商學院的課程旨在為那些渴望在電商領域取得成功的人士提供全方位的指導和支持。我們的課程涵蓋了從蝦皮拍賣經營策略到SEO優化等關鍵領域,旨在培養出能夠適應快速變化的電商市場的專業人才。

在這個數位化迅速發展的時代,掌握正確的電商知識和技能是至關重要的。渠道商學院不僅提供理論知識,還注重實踐應用,讓學員在真實的市場環境中學習和成長。從產品選擇到市場分析,從客戶服務到品牌建設,我們的課程旨在全面提升您的電商能力。電商經營高效指導渠道商學院

不論您是剛入門的新手,還是希望進一步提升業績的老手,渠道商學院的課程都能為您帶來價值。我們的專業講師團隊擁有豐富的實戰經驗,能夠為您提供最實用的建議和指導。社群營銷效果加倍渠道商學院

現在就是時候加入我們,開啟您的電商學習之旅。透過渠道商學院的課程,您將獲得必要的知識和技能,以在競爭激烈的電商市場中脫穎而出。讓我們一起攜手,邁向成功的第一步吧!渠道商學院商品定位指南

今天在妹妹的房間看書 翻到她的生物筆記 高中生的書寫 清秀潦草,倉促整潔 多肽,ATP,核糖,蛋白質 和我那時候不同的是 她寫筆記比我更善始善終 我總是 整潔的開頭 越寫越亂 最后沒有結尾 看見她筆記上篇幅繽紛的色彩和天花亂墜的名詞 我才了解到距離我寫的只有黑色水筆字的生物筆記 過去了七年 高二的生物考試是所有考試中的最后一場 好像所有的生物考試都發生在夏天 窗外響起來悶雷 試卷上的文字昏暗無比 我看不清它 它也看不清我 在生物考試僅剩最后十五分鐘時 老師會通報 催促 把睡著的人叫醒 發呆的我被吵醒 天就更暗了 我禱告 希望大雨不要那么快傾盆 我沒帶傘 然后在答題卡上那些為數不多的 離群的 空白的地方 全部寫上 光合作用。 >>>更多美文:隨感

結婚紀念日 朋友圈文案 1、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2、一生之中最難得有一個知心愛人,不管是現在還是遙遠的未來,我們彼此都保護好今天的愛。簇擁著花似乎是你我共度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那白玫瑰不正是你清純脫俗的容顏嗎?環繞著你的是我濃濃的愛,以后的日子我會一如既往! 3、親愛的老婆:你是瘋兒,我是傻,纏纏綿綿帶你繞天涯;浪跡天涯,今天帶你看彩霞;人海茫茫,山長水闊不認家;天地悠悠,有你相守就是家。 4、送上一束大大的鮮花,祝我們永遠幸福恩愛!比翼雙飛! 5、有了你,我不再作孤飛于藍天的雄鷹,寧愿停歇在你門前的那棵樹上,看著你,守護你。 6、歡歌笑語又一春,慶幸月圓十二輪。結伴同游如意景,婚姻美滿樂無比。一年三百六十日,周而復始甜如蜜,年年都有好光景。 7、很想和你擁有一個很長很長的未來,陪你走完這一生,彼此溫暖,互不辜負。 8、如果你能愛我一輩子,我將給你我的一生,希望你能知道,我是世上最愛你的。 9、我們選擇結束浪漫的卿卿我我,走進生活的煩瑣,我們的家就是愛的堡壘,管他們怎么說,依然快快樂樂的活。老公,結婚紀念日快樂! 10、相識在于有緣,相知在于有心,相惜貴于友情,相知相惜的日子,我愿意,陪你一起走過。 11、兩周年結婚,紀念日快樂,我們從年少的怦然心動到如今依然深情,從兩個人的幸福世界到如今三個人,的甜蜜小家。 12、不知不覺我們結婚好幾年了,這幾年的相處,我們有過爭吵,有過冷戰,但是我們還是和好了。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人比我更了解你。你哪個動作是開心,哪個眼神是不高興,我都明白。以后的日子里,我會盡量不再惹你生氣,讓你傷心,我希望你每天都活的開心快樂和幸福。 13、我喜歡生命只有單純的盼望,只有一種安定和緩慢的成長,喜歡歲月漂洗過的顏色,喜歡那用心唱出來的歌,更喜歡和這個收禮物的人做一生一世的伴侶。 14、戀你,是一種溫馨的悲哀,是一種浪漫的情懷,是一種柔美的姿態,更是一種想去說而又不得不說的喜愛!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15、我以我的方式愛你,你卻說我不了解你,可是我想告訴你,我也許給你的不是你想要的,但是我給你的都是我認為最好的了。 16、時間在相愛的時候是如此的短暫,這么快我們就結婚5周年了,我們永遠恩愛,永遠幸福,牽手一生! 17、沒有想到,一下子我們就結婚三年了,這三年的時間,我過得非常幸福。家里的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你都替我考慮到了,能夠成為你的妻子是我的運氣。以后的日子,你也要繼續的愛我,不準真的生我的氣,不然我會難過的。 18、你們本就是天生一對,地造一雙,而今共偕連理,今后更需彼此寬容、互相照顧,祝福你們!結婚周年快樂! 19、真愛永恒,愛即唯一;以我之愛,冠妳腕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妳,即是我今生唯一所愛。 20、我無法保證,無法向你承諾什么,但我會做到。如果有一天你有饑餓的感覺,那時你定會看到,我已含笑餓死在你的懷抱中。 21、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共你十指緊扣看斜陽。愛你永不變。 22、一句平淡的話:知不知道,你很重要。 23、在這一年的時光里,每一分鐘每一秒鐘我心里和腦海里都是你。因為你已經住在了我的心房,今后不管會發生什么我都會牢牢抓緊你的手。往后余生我也會拼盡全力讓你幸福,你開心便是我最大的快樂。 24、親愛的,我要讓你成為全世界第二幸福的人!為什么呢?因為與你結婚,我就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25、我不知道如何才能表達我對你的那分情,我只知道沒有你我會憔悴到死,就象那朵凋謝的玫瑰一樣,失去靈魂! 26、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直到我們老的哪兒也去不了,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里的寶。寶貝,結婚紀念日快樂,我愛你。 27、也許多年以后,我會忘記自己為你的奮不顧身。所有關于我們的記憶,都敵不過歲月流年。但無論時間如何流逝,日后的我,都不會忘記今日愛你時的心情。一念慈悲即是天堂,一念惡心即陷地獄;心存善念,即是福源;多行善事,必得善緣,懷慈悲行善,人安心安。 28、親愛的,就算整個世界都無情的拋棄了我,我也會毫不保留的愛著你。今天是我們結婚一周年的紀念日,非常感謝你這一年里對我的遷就,我知道我有很多毛病,但是今后我一定會盡可能的改正,成為一個好丈夫。 29、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愛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真實實活下去的!我珍惜我的人生,更加珍惜你! 30、蒼茫的高山堅韌挺立,那是我對你不變的情懷;浩瀚的大海奔騰不息,那是我與你永遠的牽系,遠方的可人兒,我的愛在深深思念你。結婚周年快樂! 結婚紀念日 朋友圈文案 1、海枯石爛,或許只是遠古的神話;天荒地老,或許只是虛幻的誓言。但是,與你相守,是我愛你愛的真真切切,我只求與你一同經歷千年的輪回,愛你永遠。時間撥弄想你的心弦,奏響愛你的纏綿,不管白天還是夜晚,從不曾有任何改變,經得起各種歷練,只有一句話:永遠。 2、天的星光中,我看到一顆最亮的星星晶瑩的閃動著,那是你的笑容嗎?此刻你在做些什么呢?是歡笑,是發呆,還是在和我一樣體會著想念一個人的美好呢? 3、裝滿一車幸福,讓平安開道,拋棄一切煩惱,讓快樂與您環繞,存儲所有溫暖,將寒冷趕跑,釋放一生真情,讓幸福永遠對您微笑! 4、嫁給我你一定是世界上第二幸福的人,因為第一幸福的人是我!親愛的,結婚二十年紀念日快樂! 5、我愛你,沒有什么目的。只是愛你。一輩子,就做一次自己。這一次,我想給你全世界。這一次,遍體鱗傷也沒關系。這一次,用盡所有的勇敢。這一次,可以什么都不在乎。但只是這一次就夠了。 6、過去的一切成了美好回憶,浪漫愛情路上,你了解我心。結婚二十周年快樂,捧你在我手心,細心嗬護你一生。 7、千里姻緣一線牽,百年修得共渡船,新郎揭開紅蓋頭,紅燭映照佳人面。花容月貌美嬋娟,郎情妾意洞房暖,執手相伴幸福路,歡樂共享難同擔。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愿我們白頭偕老愛不變! 8、有了你的歡聲笑語有了你的陪伴!我覺得我真的好幸福!能夠與你共渡以后的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分,甚至每一秒,這是我今生最想做的事! 9、最浪漫的事:牽著你柔嫩的手,依偎著走過風霜;靠在我寬厚的肩膀,細數愛里的滄桑;躲進我堅實的胸膛,不再為愛的無措彷徨;愛我,不讓你受傷! 10、你的快樂我來分享,你的悲傷我來儲藏。請不要再繼續迷失在蕓蕓的人海茫茫,請你一定要相信,我注定是你今生的方向,我會帶你去幸福的天堂! 11、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20年了,彈指一揮間啊!值得慶祝的日子,我們一家叁口幸福美滿的吃了一頓大餐。珍惜現在的生活吧,知足常樂!我也是快樂的! 12、當老了,我依舊拉著你的手和你一起兜風。我依舊為你種上小花,你安靜的澆水。我依舊省吃儉用,給你買漂亮的衣服,讓你隨時都光鮮照人!即使你也老了。 13、醒來,思念跟著來。炙烤著我原本灼熱的心,點點晶體熔化,絲絲霧氣揮發,心就空蕩蕩無處著落,賜點睡意,讓我這煎熬的相思在夢里不會如此痛苦! 14、婚姻是神所設立的,美滿的婚姻是神所賜恩的;愿我們的神將天上所有的福,地里所藏的福,都賜給你們和你們的家庭! 15、如果你是一株蓮花,我愿意是那長滿連理的枝蔓,在你的身邊關心呵護,給予水份和養料,為大自然精彩奉獻出最樸實的美麗,只要你可以炫耀你的嬌柔美麗! 16、親愛的老婆:你是瘋兒,我是傻,纏纏綿綿帶你繞天涯;浪跡天涯,今天帶你看彩霞;人海茫茫,山長水闊不認家;天地悠悠,有你相守就是家。 17、情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18、最溫馨的就是有你相伴,天天快樂;最浪漫的是與你相戀;最幸福的是與你共度所有日子,我是你的小甜心,我愛你! 19、路是一步一步走出來的。愛是一點一點換回來的。人生也是這樣一頁一頁真真實實活下去的!我珍惜我的人生,更加珍惜你! 20、歲月催人老,有你相伴對我好,往事如煙忘不了。你細心的嗬護我,我感到非常的幸運,這二十年來,你對我不離不棄,讓我感覺到了愛情的甜蜜。 21、我知道,沒有你,即便站在山的最高峰,我也感覺不到世界的遼闊。因為你才是我快樂的元素!這一生,我只想牽著你的手前行!讓我們生生世世永永遠遠地在一起! 22、如今我已經記不清,曾經多少次和你一起走在海灘上了。但我相信,那亙古不變的海風海浪會記得我倆的每一個絮語晨昏。 23、我愿成為你的愚公,為你移走煩人的大山,壘起一片快樂的平原;我愿成為你的精衛,為你填滿惱人的大海,筑起一個幸福的家園。只為你幸福快樂每一天。 24、呼吸停了,你還在我的腦海里;思維停了,你還在我的心窩里;心跳停了,我還會在下個世紀遇見你。 25、我知道,沒有你,即便站在山的最高峰,我也感覺不到世界的遼闊。因為你才是我快樂的元素!這一生,我只想牽著你的手前行!讓我們生生世世永永遠遠地在一起。 26、相遇是一種美麗的緣份,是一份浪漫的邂逅,只因那瞬間凝眸,所有的季節都因你甜蜜守候,任歲月流轉,愛永遠在那里,看時光荏苒,情永遠在心底,從牽手那刻起,注定成為彼此生命的傳奇。如今已經二十年了,我依舊想對你說一句:我愛你。 27、日子是不緊不慢的,生活是不咸不淡的,路程是不深不淺的,不知不覺的是年輪,不離不棄的是愛人。結婚二十周年了,擁有一顆愛你永不變的心。 28、你是我一生陪伴的身影,你是我永遠相守相望的人,你是我美麗的風景。結婚二十周年,愿與你牽手,走完短暫的人生。 29、海可以枯,石可以爛,我對你的愛,永不會變。 30、一路有你,愁也坦然,笑也暢快,一生有你,憂也自在,樂也開懷,愛情的幸福生活讓我陶醉,讓我迷戀,親愛的,一切只因有你。 結婚紀念日 朋友圈文案 1、如果你能愛我一輩子,我將給你我的一生,希望你能知道,我是世上最愛你的。 2、愛,原來可以這樣簡單的張揚,去過一種簡單的生活,和你,蓋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祝我們結婚紀念日快樂! 3、一生一世執子手,不離不棄共白頭。風雨齊闖,苦樂同享,即使兩鬢都蒼蒼,共你十指緊扣看斜陽。愛你永不變。 4、丘比特的一支箭,讓心相連;月老的一根線,讓手相牽。愿那箭滄海桑田不變,愿那線海枯石爛不斷,愿我倆一生相伴。 5、有了你,我不再作孤飛于藍天的雄鷹,寧愿停歇在你門前的那棵樹上,看著你,守護你。 6、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 7、幸福,原來只是和你在一起,和你做平凡的小事,和你過簡單的日子,和你有一個眼神就可以領會的默契,7年相戀相守,感恩擁有,愿有歲月可回首,且以深情白首。 8、愛的老婆:你是瘋兒,我是傻,纏纏綿綿帶你繞天涯;浪跡天涯,今天帶你看彩霞;人海茫茫,山長水闊不認家;天地悠悠,有你相守就是家。 9、情人之間需要有八個字,那就是:信任理解寬容默契。現在我用這八個字來祝福我們的愛情,愿我們快樂一輩子,恩愛到永遠。祝我們結婚紀念日快樂! 10、魚兒離不開水,蜜蜂戀著花,朋友相牽掛,美好的心愿陪伴著你,衷心的祝福送給你,快樂永遠伴隨你。 11、人生中最美的故事,莫過于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12、我不知道大海有多深,但是我覺得我們的感情好比大海,深似海。曾經,我對于幸福感覺茫然,自從遇見了你,我覺得幸福就是平淡的生活。有你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13、遇見你是無意,認識你是天意,想著你是情意,不見你時三心二意,見到你便一心一意。 14、一路有你,愁也坦然,笑也暢快,一生有你,憂也自在,樂也開懷,愛情的幸福生活讓我陶醉,讓我迷戀,親愛的,一切只因有你。 15、沒有你的城市,我就像一個沒有愛情溫暖的男人;很想你的時候,我就靜靜輕輕呼喚你的名字我愛你。這是我一生的承諾!祝我們結婚紀念日快樂! 16、不敢說我會等你一輩子,因為我沒有幾個7年可以去耗費。但相信我會愛你一輩子,因為你給我的沒有人能再給我。 17、想你的時候不感到寂寞,你常在我心中高臥;念你的時候不覺得漂泊,你在我意念里灑脫;愛你的日子不孤獨,你的笑容是我最大的幸福。 18、真愛永恒,愛即唯一;以我之愛,冠妳腕間;一生相伴,一世相隨。妳,即是我今生唯一所愛。 19、一生守候不是一句簡單而蒼白的山盟海誓,而是無數個平淡的日子同舟共濟,相濡以沫!是愛情把你們結合在一起,是愛情使你們心連心,愿你們發現,年年歲歲你們都像初萌愛心。 20、愛是多么神奇,它能讓我如此陶醉,不能自制!愛他是多么幸福,他讓我如癡如醉,不能自拔! 21、一生之中最難得有一個知心愛人,不管是現在還是遙遠的未來,我們彼此都保護好今天的愛。簇擁著花似乎是你我共度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那白玫瑰不正是你清純脫俗的容顏嗎?環繞著你的是我濃濃的愛,以后的日子我會一如既往! 22、愛不能完美,我寧愿選擇無悔;不管來生多么美麗,我不愿失去今生對你的記憶。我不求天長地久的美景,我只要生生世世的輪回有你! 23、沒有你的城市,我就像一個沒有愛情溫暖的男人;很想你的時候,我就靜靜輕輕呼喚你的名字我愛你!這是我一生的承諾! 24、看到周圍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你與我的故事,慢慢品嘗我們之間的愛與恨。我想你給我一個放“心”的地方,親愛的,感謝你陪我走過的這七年,我真的感覺非常幸福。 25、結婚七周年,紀念日快樂,我們從年少的怦然心動到如今依然深情,從兩個人的幸福世界到如今三個人的甜蜜小家。 26、愛上你是我一生最大的痛,痛在不能分分秒秒的擁有你! 27、我的腦海中除了你那迷人的微笑甚至什么都沒有。 28、7年了,我們共同走過。7年了,我們風雨同舟。7年了,我們榮辱與共。7年了,我只想對你說一句話。老婆我愛你!老婆,我也用這7年的時間換你句話。你愿意和我再走10個7年的紀念日嗎?I love you。 29、你是我生命中最閃亮的音符,我的生活因你而精彩!愿美好的樂章譜滿我們以后的每一個清晨與黃昏。 30、我們相遇,于是有了愛情。我們相戀,于是有了婚姻。我們結婚,于是有了家庭。老婆,七周年結婚紀念日快樂,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生活!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莊戶人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上世紀八十年代以前,農村人平日里吃飯炒菜所用的油脂,還不像現在的油脂種類這么豐富,花樣繁多,工藝上也遠沒有現在這么先進,在我所生活的渭北平原一帶,榨油所用的原料主要是棉籽和油菜籽,采用的設備也是最原始的那種工具,在榨油過程中,除了借助一些簡單的機械外,其他幾乎全靠人工。 那時候我還小,農村以大隊來劃分,我們大隊共九個生產隊。在第一生產隊村西頭,飼養室旁邊一棵大青槐附近,就有一個手工榨油坊,據說,這還是新中國成立前村里一個有錢人家辦的,后來入社時歸了大隊。油坊約有十八米長,近十米寬,土木結構,以瓦覆頂。這個油坊供全村九個生產隊輪流使用。那個年代,隊上都種棉花和油菜,因此,榨油也帶有明顯的季節性,一個是油菜籽成熟的夏季,另一個是棉籽下來的秋冬季節。 前段時間,我走訪了同村今年已經八十三歲高齡的王大叔,他給我詳細地講述了當年村里進行手工榨油的全過程,他的語速不快不慢,娓娓道來,似乎一下子把我也帶到了那個年代。 聽起來手工榨油,工序也并不簡單,需要經過炒、磨、蒸、包和榨五個階段。無論是棉籽還是油菜籽,榨油工序大同小異。油料到了油坊,首先是要炒籽。一般是放在一口大鐵鍋里進行。一次放進鍋內油料的量,約為鍋容積的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鍋下一邊燒火,上面的人用鐵锨一邊均勻不斷地翻炒。燒火時火力不宜太大,這一道工序,經驗顯得十分重要,翻炒間隔的時間要合適,以免將籽殼炒焦。當炒料人覺得可以出鍋了,便將炒好的棉籽或油菜籽,倒入一個水泥槽中扒開攤平,讓熱蒸汽盡量散失,冷卻后便于進行過篩清理。油料炒好之后,再將炒好的油料倒在一個石碾子上攤平去磨。推磨子可以用人力,也可以套上牲畜,借助畜力。使用牲畜推磨,需要用布蒙住牲畜的眼睛,讓它圍繞磨盤,慢慢地轉圈圈畫圓。磨的時候要慢慢下料,每次不宜過多,要均勻不斷地慢慢放,磨子速度快慢適中,為的是讓油料易于破碎,為下一步蒸籽打好基礎。第三步是蒸坯。就是將磨好的粉坯倒入蒸桶內用手扒平,使蒸桶內透氣均勻,蒸桶底部呈圓形,微微向下凸起,這樣有利于蒸桶受熱均勻。這種蒸桶很像過去廚子蒸煮食物時用的那種筒子鍋。桶底盛水,蒸的料與水面保持在十六厘米左右為宜。下面均勻燒火,不斷加熱,蒸掉料里面多余的水分,同時也能起到給油料殺菌消毒的作用。然后,把蒸好的油坯從桶里面倒出來,放在一個個用竹篾編成的圓柱形竹筐里。放的時候,一層油草一層坯,放好一個,用大木槌不斷地砸實。再用麻繩從外面一圈一圈地纏緊,裝好一個再裝另一個。用油草的目的是為了固定油坯,不至于使之散開。這樣將油坯固定,做好后等待壓榨。最后一步就是壓榨,把蒸熟的棉籽或油菜籽壓實包裝成油餅,積累到一定數量,抬到木榨機旁,將其一塊塊整齊地放在榨機的槽內。在機槽的一側,塞進緊實厚重的梃木。然后,用吊在空中的大油梁(一根五六丈長,約有成年人一摟粗,樹齡約有百年的松木)一次一次重擊木楔片,撞擊油梁打榨時講究三個字——精、準、狠。伴著六七個壯漢一聲聲“嗨吆嗨吆”很有節奏的號子,隨著木楔片被一下一下打入榨槽,梃木便一點一點向前挪移,進而擠壓前面的油餅,油餅在受到一陣陣擠壓后慢慢出油,黃亮亮的油脂便從槽底瀝出,吊線般落入下面的油桶中。一輪打榨完畢,接著進行下一輪,如此反復進行。由于干的都是力氣活,所以,隊上一般能被派到這里的,都是些年輕力壯的中青年人。 榨機一般由生長期較長、木質堅硬的香椿木制成,看起來十分結實笨重。由于長期使用,榨機上到處浸滿了黑黃的油脂,處處散發著一股股油香。把榨過油的、像汽車輪胎模樣的油渣餅,從榨機上取下來堆放在一處,將來帶回去砸碎后上到地里,那可是上好的有機肥料。每當第一茬新油榨出來后,隊上來這里主事的,都會讓大家把各自從家里帶來的蒸饃或者鍋盔,用刀切開,燒開半鍋油,給大家炸一下。有時候,干脆讓大家從家里帶些面,炸油餅吃。試想一想,那些年,鄉下人長年肚里也沒有多少油水,這該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如今,這種古老的榨油方法已基本失傳。它最大的弊端就是出油率較低,而且效率不高,但它能最大限度地鎖住油脂的原香和營養,這樣榨出來的油,香味十足,保留著食用油最原始,最純正的味道。 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各種先進的榨油機械紛紛出現,制油的工藝水平也在逐漸提高,食用油生產已實現了專業化。為了追求營養均衡,各種調和油也相繼上市。這種民間最原始的榨油技術早已被淘汰掉了,正在與人們漸行漸遠,若干年后,恐怕只能成為人們的一種記憶。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RR11515VEFQEFEF


渠道商學院社群互動秘訣課程推薦
渠道商學院商品選擇攻略課程推薦 》蝦皮廣告的A到Z:從設計到分析的全方位指南

arrow
arrow

    w86ft7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